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诚信文化

天津滨海新区租赁局将诚信宣传融入日常招商,打造诚信“招商牌”

发布时间:2021/03/30|来源:天津滨海新区租赁局|专栏:诚信文化

  信不仅是招商引资的“基石”,更是经济发展的“催化剂”。为了加强社会诚信建设,提升企业的信用意识和信用水平,营造良好诚信环境,保护信用主体的合法权益,天津东疆保税港区融资租赁促进局工作人员将诚信宣传活动融入到日常招商业务工作开展中,通过讲解诚信宣传手册的方式,开展诚信宣传教育活动,倡导企业积极营造诚信经商、弘扬诚实守信的体系建设、优良品德,树立“守信为荣、失信可耻”的道德风尚。 

  2021年3月18日,租赁局接待大地选煤企业人员来访。在接待过程中,招商人员结合2021年1月1日起施行的《天津市社会信用条例》,向企业介绍社会信用体系是社会治理体制的重要组成部分,天津市先行立法,对天津高质量发展起到重要作用。《条例》对社会信用信息管理、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信用主体合法权益保护、社会信用环境建设等内容作出规定,以地方立法形式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增强社会诚信、减少社会矛盾,有利于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促进社会和谐。同时,招商人员还向企业发放了诚信宣传彩页,为企业解释了个人和企业信用的重要性,信用不良的后果等,同时解答了企业关于企业诚信建设的一系列问题。

  在市场经济中,“企业诚信”具有经济学价值,是对企业在道德、法律等方面价值的肯定,是企业无形资产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宣传活动推进了信用法治意识的全面普及,使企业更加懂得了诚信的重要性。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