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诚信文化

湖南郴州嘉禾县:培育“信用之花”结出“信贷之果”

发布时间:2021/04/06|来源:海外网|专栏:诚信文化

  近日,记者从人民银行湖南省嘉禾支行了解到,嘉禾县涉农贷款不良率已经由去年的3.04%下降至2.47%,社会信用环境明显改善。

  “真的是太方便了,农商行给我评了级之后,只凭一个身份证就贷到了6万块钱。”之前在外打工的嘉禾县普满乡太坪村村民雷雄仔已返乡种植烤烟9年,虽然一直想扩大规模,但苦于资金限制,原来又担心银行贷款门槛太高,也没敢去申请,直到去年底农商行开展“整村授信”时给他评级授信后,今年一开年他就到农商行试了一下,马上就贷到账了6万块钱,扩大生产规模终于有了希望。

  为了提高全县社会信用水平,优化融资环境,人民银行嘉禾支行今年推动出台了《嘉禾县深入推进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助力乡村振兴专项行动方案》,紧密结合乡村振兴工作要求,引导银行机构全面推进“整村授信”工作,积极开展信用农户、信用村、信用乡(镇)创建活动,营造“信用创造财富,守信振兴乡村”的良好信用氛围,促进农村地区信息、信用和信贷联动。

  “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关键。当前农村地区的信贷需求巨大,但由于农房、农地等资产还不能用于贷款抵押,资金成了农业做大做强的瓶颈。”人民银行嘉禾支行行长何方亮说,组织开展农村信用体系建设,为农民评级授信,就是要让他们凭信用就可以贷款,为全县农业产业发展、实现乡村振兴注入强大动力。

  为了统筹推动全县农村信用体系建设有序开展,嘉禾县政府办先后多次组织召开全县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调度会,明确了具体目标任务、职责分工、时间安排、保证措施等,协调解决工作中的问题,推动各相关部门凝聚共识,协同发力,共同营造良好的社会信用氛围。

  截至目前,嘉禾县已有74324户农户建立信用信息档案,其中60333户农户被评定信用等级,获得1-20万元的授信额度,2553户农户已经凭着信用申请到了17143万元贷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