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信用动态 >> 市内动态 >> 市级部门动态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做好深化审批服务改革“减法”

发布时间:2021/04/07|来源:|专栏:市级部门动态

  一是减环节。取消小型工业建筑项目部分审批服务事项, 调整优化办理流程, 审批全流程划分为立项用地规划许可阶段、工程建设许可和施工许可阶段、竣工验收阶段、不动产登记 4 个阶段,将原来的 51 个审批服务事项压减至 8 个事项 (即小型工业建筑项目仅需办理立项备案、 用地规划许可、工程规划许可、施工许可、规划核实、工程档案验收、竣工验收备案、 不动产登记) 。 其他事项实行告知承诺和事中事后监管。二是减时间。将小型工业建筑项目全流程审批时间由原来的 58 个工作日压缩至 22 个工作日,将工程建设许可和施工许可阶段进行合并(由 35 个工作日压缩至 10 个工作日),竣工验收阶段由 18 个工作日压缩至 5 个工作日,新增不动产登记阶段由 3 个工作日压缩至 2个工作日。三是减费用。取消防空地下室异地建设费,在市政主干管网覆盖区域内, 小型工业建筑项目市政公用设施接入实行“三零”服务模式(零上门、零审批、零成本)。取消强制监理,除《建设工程监理范围和规模标准规定》要求必须实行监理的项目外可不委托监理,鼓励有条件的建设单位实行自管模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