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诚信文化

甘肃张掖民乐县持续推动青年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发布时间:2021/04/14|来源:甘肃张掖网|专栏:诚信文化

  为助推全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着力构建“信用民乐”,共青团民乐县委充分发挥联系青年的桥梁纽带作用,坚持把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作为青年发展工作的重要内容,进一步健全青年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修复机制,在学习教育、志愿公益、就业创业、婚恋交友等重点领域推进青年诚信建设,不断提升全县广大青年的信用水平。

  谋划部署突出“早”。组织召开青年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暨征信问题集中整治宣传动员大会,安排部署重点任务,制定全县青年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实施方案,明确工作要求和时限。把青年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纳入2021年全县共青团工作要点,列入甘肃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试点工作重要内容和督查计划,确保做到青年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有安排、有部署、有考核。

  诚信教育着重“广”。把诚信教育纳入青年讲师团重点宣讲内容,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利用三会两制一课、主题团队日等时机,通过下发工作提醒、理论宣讲、新媒体等青年喜闻乐见的方式,紧紧围绕青年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广泛开展诚信教育宣讲,充分发挥理论武装“轻骑兵”作用。开展诚信文化进校园活动,积极创建诚信校园,把诚信教育纳入全县中小学学生思想品德教育,通过主题班队会、作文竞赛、手抄报、黑板报、校园广播等形式和渠道开展诚信教育。

  氛围营造注重“浓”。全县各级团组织开展以“守信者荣、失信者耻、无信者忧”为主题的大动员大宣传活动,营造全民参与的舆论氛围,动员失信青年积极主动履行义务,完成信用修复。建强民乐共青团新媒体阵地群,通过团属新媒体矩阵大力宣传诚信文化,常态化地开展青年诚信宣传和志愿服务活动,号召和引导优秀青年积极为信用民乐代言。

  信用建设狠抓“实”。将青年信用体系建设融入服务青年教育培训、志愿服务、婚恋交友、创业就业、评先评优等工作中,将信用情况作为首要条件,确保为守信青年提供精准服务,形成正向激励机制,做到青年信用无处不在。把社会信用建纳入团队干部教育培训内容,将诚信情况作为学生和青年在入团、推优入党的重要参考依据。在“道德模范”“向善向上好青年”“两红两优”“青年文明号”“青年先锋岗”等评选中,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守信青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