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诚信文化

当心!“零钱换整”从现江湖

发布时间:2021/04/15|来源:烟台网警巡查执法|专栏:诚信文化

  近日,有市民反映她遇到一位顾客以兑换零钱的方式骗走了她200多元钱的事,希望其他市民提高警惕,以防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刘先生告诉民警,刚才他店里进来一名顾客说要买烟,十块钱的烟,对方掏出一张100元冲着他比划了一下,刘先生见状就低头去抽屉里找钱了,等他找好90块钱递到顾客手中时,该名顾客左手从口袋里翻出一张10块的钱,"老板,我这有10块钱的零钱,别找了,"顾客说罢便将其10块钱连同90块钱返还给刘先生并索要其原来的"100元",刘先生竟然想都没想就从抽屉里拿出一张100元钞票"返还"给该顾客,相隔没多久,又有一名顾客进来用同样的"手法"再次从刘先生手中拿走100元,奇怪的时,刘先生当时都没反应过来自己被骗了,刘先生说"当时店里还有别的顾客买东西,迷迷糊糊地就给对方找了钱,事后想想其实对方并没有真的将那100元交给自己,只是掏了一下,只怪自己大意。

  烟台网警提醒广大市民:一般情况下市民对于数额不大的零钱兑换缺乏警惕,从而容易让行骗者得逞。收钱找零一定要细心,切勿忙中出错,只要不粗心大意就不会上当受骗。此类事件属于涉嫌普通诈骗的治安案件,不论钱款数额多少,市民都可以及时向公安部门报警,由公安部门依法进行查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