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信用动态 >> 市内动态 >> 市级部门动态

市商务局多策并施抓项目

发布时间:2021/04/20|来源:|专栏:市级部门动态

  一是规划引领。出台《加快构建“4+5”现代服务业体系推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加快编制“十四五”服务业、物流业发展规划。围绕康养产业、商业贸易、现代物流、金融服务四大支柱型服务业和科技信息、人力资源、医疗卫生、社区服务、商务会展五大新兴成长型服务业,深挖项目潜力。二是优化储备。梳理完成商务领域“十四五”规划项目库,谋划包装项目 43 个,计划总投资 100 亿元,涵盖现代物流业、步行街改造提升、商业综合体、直播电商基地、农贸市场改造、外经贸发展、服务业集聚区等多方面。三是加快进程。保税物流中心(B 型)已明确项目选址并启动可研编制,达海现代智慧物流园正开展平台数据调试和土地收储工作, 城市生活美学中心和川西南农产品冷链物流园稳步推进, 盐边电子商务产业发展示范县项目已完成村级服务业站点选址和线上地方馆入驻。四是争取政策。主动对接成都海关、省政府口岸物流办、财政部四川监管局、省税务局,争取保税物流中心(B 型)项目申建支持,已争取到商务厅、财政厅 2021 年“农商互联”完善农产品供应链项目资金 1000 万元和促进现代物流业发展省级专项资金100 万元,积极组织开展申报省级外贸转型升级基地认定工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