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信用动态 >> 市内动态 >> 市级部门动态

“钛融易”钒钛产业互联网平台正式发布

发布时间:2021/04/20|来源:|专栏:市级部门动态

  日前,国内首个构建钒钛全产业链服务体系产业互联网平台——“钛融易”钒钛产业互联网平台在攀正式发布,有力推动钒钛产业数字化升级、产业链优化和价值链提升。该平台是市国投集团携手中国网安、中金支付打造的基于钒钛产业 B2B 交易的综合供应链服务平台,也是国内首个实现区块链技术全流程嵌入、 全应用场景支持的产业互联网平台, 基于区块链、 物联网等技术加持, 实现合同签订、仓储物流、 交易结算、 金融服务、 内部审批等全流程区块链存证,确保数据真实可溯源、不可篡改,从而建立起可信业务数据链、资产运营链和行为证据链,突破供应链金融信任机制关键难题。在此基础上,平台引入中金支付“账服通”,确保线上交易支付结算与线下产品交割真实关联,引入“金票”系统对信用流动性赋能,在风险可控前提下降低资金占用,提高产业效率。在平台支持下,多家中小钒钛企业首次实现产能全释放。未来,随着智能仓储物流、金融科技、智慧制造等平台功能迭代升级,“钛融易”平台将真正成为全方位、 全场景服务钒钛中小微企业的产业和价值互联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