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诚信文化

大庆开展信用园区系列活动 “金助民企”破解“融资难”

发布时间:2021/04/20|来源:东北网|专栏:诚信文化

  无论是初创公司,还是处于产业化阶段的企业,“融资难”一直是一个绕不过去的话题。日前,首场“金助民企”大庆高新区数字产业促进中心企业融资交流沙龙暨大庆信用园区系列活动于大庆高新区数字产业促进中心正式开启,作为我市“信用园区”系列活动的首场,该活动对我市信用园区体系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此次活动由大庆产业金融服务平台主办,大庆高新区数字产业促进中心承办,人民银行大庆中心支行、市金融办、市营商局共同协办。该活动以地方中小企业客户为主要服务对象,通过大庆产业金融服务平台的纽带作用,满足中小企业发展的多种金融需求,为地方中小企业发展、壮大、融资、融智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支持。

  “‘金助民企’活动帮助企业将信用变成了‘真金白银’,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活动中,体验了大庆产业金融服务平台的智能匹配、融资诊断、信用培育等功能后,大庆昊瑞达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田程军激动地告诉记者,通过平台的智能融资匹配功能,系统仅用了5秒钟就为他匹配到一笔280万的融资。

  黑龙江宜鑫融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陈霞告诉记者,中小企业要健康快速发展离不开金融的支持,大庆产业金融服务平台作为促进银企合作桥梁,将在帮助中小企业做好信用培育工作的同时,不断为企业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提高贷款融资成功率,助力中小企业创新发展。

  “信用园区”系列活动是基于中国人民银行总行将大庆市确定为中小(微)企业信用体系建设试验区而产生的。陈霞表示,接下来,大庆产业金融服务平台将充分利用自身科技力量帮助企业做好信用培育,助力企业解决融资难题,努力打造“信用园区,诚信大庆”的新名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