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诚信文化

我市召开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暨网上政务服务能力建设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1/05/14|来源:|专栏:诚信文化

  5 月 11 日,市政府在会展中心综合厅召开全市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暨网上政务服务能力建设工作会,市政府副秘书长蒋陈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建国出席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

  会上,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发展改革委主任吕小平通报了我市 2020 年营商环境评价总体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安排了下一步工作。市政务服务管理局通报“一网通办”情况。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盐边县人民政府等 7个参会部门分别就相关工作作了发言。

   针对我市营商环境评价工作,副市长林建国同志要求:一是要认清差距,找准问题。认清我市营商环境与先进地区的差距,聚焦企业群众反映突出问题,多措并举补短板、抓整改、促提升。各项指标牵头部门要加强与上级部门沟通对接,动态掌握各市(州)指标情况,进一步强化指标的调度、研判。二是要锚定目标,抓实工作。各级各部门要聚焦网上政务服务和营商环境指标提升,着力打通“堵点”、破解“痛点”、攻克“难点”,分步骤、分阶段推进相关工作。对标省营商环境评价指标体系,结合《2020 年度四川省营商环境评价报告》,学习借鉴其他市(州)好的经验做法,大力开展营商环境核心指标优化攻坚,提升我市营商环境便利度,全力营造公平竞争市场环境。针对排位靠后、降幅较大的指标,各牵头部门要研究分析原因,制定整改提升措施,建立整改台账,抓紧时间补短板、强弱项,加强协调,精准对接。确保 2021 年全市营商环境指标测评进入全省第二方阵。三是要统筹协调,尽职尽责。各级各部门要对照全市“营商环境优化提升”目标责任清单,主动认领任务,统筹安排工作,坚持“一把手”负责制,确保实现各项指标提升目标。 市发展改革委要牵头组织好营商环境指标常态化考评工作,加强督查考评结果运用, 考评结果与目标绩效挂钩。 市、 县 (区)宣传部门要创新宣传方式,注重宣传实效,全方位、多角度宣传全市“一网通办”能力提升百日攻坚行动和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的新举措和新成效,深挖亮点,梳理典型,着力营造浓厚氛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