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信用动态 >> 市内动态 >> 市级部门动态

西区提前筑牢汛期安全屏障

发布时间:2021/05/17|来源:|专栏:市级部门动态

         一是压实责任。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原则,建立区级领导包镇、镇级领导包村、村干部包组、党员干部包户工作责任制,压实镇(街道)、村(社区)干部责任,与已有村(社区)管理体系相结合,实行网格化管理,完善群测群防体系,确保责有人担、事有人干。截至目前,全区已落实基层各类责任人 300 余名。二是整治隐患。组织自然资源、水利、镇(街道)等部门(单位),对山洪灾害危险区、水库水电站、在建涉水工程等进行全覆盖拉网式排查。对发现的 33 处隐患点,按照“问题清单+责任清单”要求,建立整改台账,对能立即整改的立行立改,不能立即整改的纳入长期动态监管,逐一编制应急预案、落实监测人员、设立警示标牌。三是应急保障。修订完善区、镇(街道)、村(社区)三级应急预案,严格执行 24 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畅通灾害预报“绿色通道”,确保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险情。组建由 120 余人组成的应急救援队伍,已开展山洪灾害防御避险、地质灾害抢险处置等演练 4 次。按照救灾物资设备分级储备制度,已储备帐篷近 400顶、行军床 50 余张、被褥 600 余套。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