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诚信文化

南通市海门区开展校外培训机构跨部门 “双随机、一公开”信用分类分级监管

发布时间:2021/07/14|来源:南充市信用办|专栏:诚信文化

  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办学,是近年来社会关注的热点,也是市场监管部门重点监管范围。为进一步规范教育培训机构办学管理,南通市海门区创新对教育培训机构进行星级评定,实现对教育培训领域信用分类分级监管与跨部门联合检查的有机结合。

  7月2日下午,校外培训机构联合监管启动仪式在区实验附属小学举行,海门区政府领导、相关单位领导、各教育培训机构负责人、学生代表等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海门区校外培训机构行业协会介绍了教育培训机构星级评定工作成果,颁布行业自律公约,并对获得三星级的67家培训机构进行了颁奖。

  海门区市监局在启动仪式上重点强调:一是差异化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对一星培训机构(未参加星级评定的,按一星级对待)80%抽取,每两月检查一次;二星培训机构50%抽取,每季度检查一次;三星培训机构10%抽取,每半年检查一次。既保证必要的抽查覆盖面和监管效果,又最大限度减少对正常校外教育培训机构经营的影响,真正实现对违法失信者“利剑高悬”,对诚信守法者“无事不扰”。二是开展跨部门联合检查,通过采取现场检查、现场处置的形式,对检查中发现的一般问题下发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对发现的严重问题进行立案查处,以雷霆之势对校外培训机构肃风正气。三是将信用分类分级监管创新应用到更多检查领域,不断扩大跨部门联合双随机覆盖领域,完善分级结果动态调整、低等级信用修复等制度,通过媒体参与、结果公开、社会监督等多种方式,推动实现监管效能和社会效果双提升。

  随后,该区教体局、市场监管局、民政局等相关同志按响启动键,现场在江苏省市场监管信息平台上抽取教育培训机构跨部门“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对象,立即安排执法人员对抽中的检查对象开展联合检查,并邀请媒体全程动态跟踪,实时报道检查结果。

  此次校外培训机构联合监管启动仪式取得圆满成功,为海门区健全信用分类分级长效机制,推动全区信用体系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下阶段市场监管部门将把信用分类分级与智慧监管有机结合,全方位多点面创新推动双随机监管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