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诚信文化

柳州税务:银税互动引“金融活水” 纳税信用换“真金白银”

发布时间:2021/07/28|来源:柳州市税务局|专栏:诚信文化

  为深入推进“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柳州税务部门持续开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深化银税互动引“金融活水”,助力小微企业用纳税信用换取“真金白银”,增添发展强劲动力。

  精准宣传确保政策“直达”

  “启迪之星科技企业孵化器里有多家科创企业,发展初期这些科创企业需要足够的资金支持,税务部门的同志得知这一情况后,为企业进行针对性的宣传辅导,详细介绍了‘云税贷’‘e税快贷’等可以凭借纳税信用获得贷款的金融产品,帮助企业解决现金流问题。有了税务部门的支持,我们对科创企业的成功孵化很有信心。”柳州启迪之星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责任公司的负责人余磊表示。

  据悉,柳江区税务局积极开展“银税互动”,与企业、银行三方联动,缓解企业融资难问题。科创企业轻资产的经营特点与传统商业银行融资体系不匹配,导致科创企业在商业银行更易遇到“融资门槛”。针对这一问题,柳江区税务局携手财政局、金融办以及商业银行深入启迪之星(柳州)科技企业孵化器,为相关科创企业送政策送辅导,详细讲解“银税互动”平台上的各类涉税金融产品,帮助企业解决孵化初期的融资难题。

  阳和区税务局在办税服务厅摆放“银税互动”宣传资料并在大屏幕滚动播出宣传片,同时联合区农信社对“银税互动”活动进行全方位宣传;税源管理部门积极走访纳税人,将政策送到纳税人手中,提高企业参与度,不断扩大“银税互动”活动影响力。

  健全机制确保服务“直通”

  近期,柳州市税务局、柳州市工商联、建行柳州分行三家单位共同举办了以“柳州市‘春雨润苗’行动助力小微企业发展”为主题的银税互动之政银企服务对接会。通过“银税牵手、信用搭桥、纳税人收益”的合作模式,以信用取得贷款缓解企业的融资难问题,为企业营造良好的信贷营商环境,助力企业爬坡过坎、发展壮大。

  柳州市税务局还根据柳州市现阶段经济发展状况,为广大纳税人量身推出了15条具有柳州特色的服务举措,既提高纳税服务精准度,更为助力柳州经济发展贡献税收力量。建行柳州分行也创新推出更多产品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慢的问题,大力推广“小微快贷”加“桂惠贷”的政策,让民营实体经济可以享受最优惠的贷款价格,以精准直达的金融服务促进民营企业贷款“量增价减”。

  “一站式”服务确保红利“直享”

  为确保政策红利“第一时间”惠及企业,柳州税务部门不断加强与银行业金融机构协作力度,持续完善“以税促信、以信换贷、以贷扶企”的融资模式。自开展“银税互动”以来,合作银行推出的“云税贷”“e税快贷”“桂惠贷”“减税云贷”等多种信贷产品,有效破解了民营企业的融资难题。

  “与其他信用贷款相比,‘银税互动’下的信用贷款利率更低,办理流程更便捷,融资期限更长,更符合我们小微企业贷款时限急、金额小、周转要求快的需求。”柳州市俊星工程机械租赁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沈源俊表示。

  “这300万的贷款,切实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为公司接下来即将开展的项目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获得“银税互动”贷款的柳州旭坤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的会计谭静雁高兴地说。城中区税务局将“春雨润苗”专项行动与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紧密结合,通过精准推送政策、针对性宣传辅导、便利办税缴费、“银税互动”助融资多项并举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助力小微企业茁壮成长。

  在柳州税务部门的牵线搭桥下,目前全市已经有超过4000多户企业通过银税互动获得贷款过50亿元,为企业的发展注入了“活水源泉”。柳州税务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以更大力度落实税费优惠政策,以更实举措提升服务效能,以更优环境激发市场活力,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