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诚信文化

山东诸城市: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1/09/08|来源:中宏网|专栏:诚信文化

  近年来,诸城市深入推进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的构建,创新提升信用建设深化“放管服”改革、释放市场主体活力、优化营商环境的支撑作用。

  持续加强信用监管工作推进调度。将信用监管示范工程建设工作,列为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点工作事项明确信用监管工作的重点任务事项,各行业领域制订信用监管制度、签订信用承诺以及开展信用评价的进度节点,确保相关部门单位按计划开展信用监管工作。

  抓好32个重点行业领域差异化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对已完成2020年度信用分类评价的32个重点行业领域,由监管部门把信用评价结果作为对监管对象实施分级分类监管、动态监管、精准监管的重要依据,通过在监管资源分配、监管方法、监管内容和监管频次等方面,实施差异化的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对诚信模范市场主体实施非请勿扰,对守信市场主体无事不扰,让严重失信市场主体时时不安,为诚信市场主体营造优质的营商环境。

  拓展重点行业领域继续推进信用监管示范工程建设。该市在继续扎实推进已开展信用监管的32个重点行业领域的基础上,重点围绕托幼机构、校车营运、机动车检测等领域开展信用监管示范工程建设。目前,该市已对46个重点行业领域的市场主体建立健全信用监管制度,组织市场主体签订信用承诺书18655份,完成18174对个市场主体的信用分类评价,评价结果通过“信用诸城”网站对外公示。

审核: 中宏   责任编辑: 中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