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诚信文化

威海市乳山市海阳所镇晒承诺亮信用 构建“商圈+信用”新格局

发布时间:2021/09/08|来源:中宏网|专栏:诚信文化

  为加强乳山市海阳所镇企业、店铺信用管理,创建诚实守信、文明和谐商圈,深化海阳所镇信用体系建设,近日,乳山市海阳所镇召集公安、行政执法、市场监督等双管单位以及辖区范围内的企业、商铺召开了“商圈+信用”治理工作启动会议。

  会上,海阳所镇相关工作人员解读了《海阳所镇信用商圈积分管理试行办法》《海阳所镇商圈(职工)信用积分管理试行办法》,双管单位就诚信“红黑榜”如何认定做出说明。此外,企业及商铺负责人签订信用承诺书,形成“信用二维码”,想知道信用好不好,直接扫一扫“信用二维码”。“信用二维码”的施行,有效解决了商家与消费者之间信息不对称的问题。

  信用商圈爱心超市,形成“商圈+信用”良性循环内在动力。目前海阳所镇在镇驻地设立了2处信用商圈爱心超市,商圈“信用超市”的建成,是对“诚信”的一种“奖励”。信用超市的设立,使企业(店铺)以及职工充分感受到信用有价,凭信用积分可以到镇级信用商圈爱心超市进行物资兑换,同时也鼓励引导其他超市、门店等加入信用商圈,形成以物易物、以信促信、互促共进的良性循环体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