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诚信文化

德州信用题材微电影《老杨的盛夏》荣获第十二届山东省“泰山文艺奖”电影类三等奖

发布时间:2021/09/15|来源:中宏网|专栏:诚信文化

  日前,第十二届山东省“泰山文艺奖”评选会议召开。本次评选包括戏剧、音乐、曲艺、舞蹈、杂技、美术、书法、摄影、电影、电视、民间文艺、文艺理论和评论等12个艺术门类,经审核,共有831件文艺作品和52人参评第十二届山东省“泰山文艺奖”艺术作品奖、文艺理论和评论奖及艺术突出贡献奖。其中,德州市发改委、德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联合出品,山东星感觉影业有限公司拍摄制作的国内首部信用题材微电影《老杨的盛夏》荣获电影类三等奖。

  据悉,微电影《老杨的盛夏》源自德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工作人员孙娟撰写的《好人的价值》一文,故事原型为德州市庆云县一户农民在获得小额贷款公司提供的贷款后,种植大棚获得了良好收益,在面临儿子结婚急用钱和贷款还款日期即将到来,选择守信践诺提前还款,并且再次获得小额贷款公司优惠政策,扩大再生产,走向富裕的一段佳话。

  《老杨的盛夏》是国内首部信用题材电影短片,也是德州系列电影短片的第一部,该片由德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高洪玉总策划、总制片,国家一级作家尹铁铮编剧,获得多个国际国内奖项的李泉林导演,著名表演艺术家、83版《武松》的扮演者祝延平主演,青年演员汤斯婷、德州本地演员王玉心参演,山东星感觉影业有限公司制作。

  《老杨的盛夏》荣获第十二届山东省“泰山文艺奖”电影类三等奖,对叫响“信用德州”城市品牌,打造全国诚信文化高地,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国家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创建工作起到积极的作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