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诚信文化

济南市高新区:纳税信用“含金量”逐年提升

发布时间:2021/09/15|来源:中宏网|专栏:诚信文化

  纳税信用是衡量企业信用的重要指标,纳税信用级别已经成为企业重要的信用资产,纳税信用切实关系到企业自身利益。目前,济南高新区2020年度的纳税信用评价工作已完成,从评价结果看,企业纳税信用状况持续向好,尤其是A级企业增长明显,占比较2019年度提高2.24%。B级和M级企业稳中有升,C级和D级企业持续减少,其中D级占比下降1.79%。

  国家税务总局济南高新区税务局不断完善纳税信用激励机制,多措并举积极引导诚信纳税。齐鲁制药有限公司为信用等级优秀(A级)纳税人,企业需要调整增值税发票用量,单次领取3个月的增值税发票用量,会计人员在办税服务厅进行了即时办理;山东九州通医药有限公司同样为信用等级优秀(A级)纳税人,济南高新区税务局为其提供绿色办税通道,积极帮助其办理涉税事项。

  据悉,济南高新区税务局还积极帮助纳税人进行信用修复。某工程有限公司近年来纳税信用等级一直为A级,但在2021年因存在“未按税务机关处理结论缴纳或者足额缴纳税款、滞纳金和罚款”的直接判D指标,2021年度纳税信用等级即时评价为D级,发票领用权限受到限制,直接影响了相关业务开展。济南高新区税务局查询发现,该企业已在税务机关处理结论明确的期限期满后60天内足额补缴税款及滞纳金,符合信用修复条件,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济南高新区税务局积极帮助企业修复纳税信用,及时恢复其发票正常领用权限。

  随着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不断推进,良好的纳税信用逐步成为企业参与市场竞争的金字招牌。纳税信用评价结果应用向多领域扩展,守信企业在税收服务、融资授信、项目管理、进出口等领域享有越来越多的优惠和便利。为促进民营经济可持续发展,济南高新区税务局在强化纳税信用评价结果运用上持续发力,与齐鲁银行济南高新支行、中国银行济南高新支行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深化“银税互动”,帮助企业以“信”换“贷”,进一步提高办理效率。目前通过银税互动合作,已为多家小微企业解决资金问题,切实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济南高新区税务局将持续优化纳税信用管理措施,积极引导诚信纳税,帮助纳税人积累信用资产。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