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信用动态 >> 市内动态 >> 市级部门动态

米易县出台职业技能培训机构黑白名单管理办法

发布时间:2021/10/12|来源:|专栏:市级部门动态

        近日,米易县率先出台了《米易县职业技能培训机构信用黑白名单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管理办法》。

  《管理办法》根据《民办教育促进法》和省、市《职业技能培训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结合米易县实际情况制定。适用于经攀枝花市及各县(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注册审批的,在米易县辖区内开展职业技能培训的培训机构。旨在进一步规范职业技能培训机构办学行为,增强培训机构的守规守纪意识,全力保障职业技能培训资金安全高效运行,切实提高全县职业技能培训质量。黑白名单管理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按年度对米易县辖区内开展职业技能培训的培训机构进行考核管理。

  《管理办法》全文共分为五章十七条。对伪造资质、篡改考勤、虚假培训、违规收费以及虚报冒领等七种行为实行一票否决,坚决守住培训“底线”;将课堂管理、教学内容、政策宣传等十一项内容纳入平时考核管理,细化了对培训过程的监管和教学质量的管控;将目标任务、制度建设、档案管理、培训质效等五项内容纳入年终考核管理,对全年培训工作进行综合评价。同时,为进一步强化培训效果,实施就业帮扶行动,鼓励培训机构大力开展就业跟踪服务,对培训机构组织专场招聘会,推荐就业,组织参加技能大赛等后期服务的给予加分奖励。《管理办法》充分体现了对职业技能培训机构宽严相济、奖惩结合、规范行为、守法诚信、促进发展的管理导向。

     《管理办法》的出台是米易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深入推进就业培训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中完善工作制度,建立健全工作长效机制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管理办法》依法依规推进米易县职业技能培训工作健康有序发展,为进一步夯实全县技能人才队伍、聚集人力资源起到积极作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