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诚信文化

山东威海经开区泊于镇小林格村:“信用+”全面提升基层治理成效

发布时间:2021/10/14|来源:中宏网|专栏:诚信文化

  为持续推动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威海经开区泊于镇小林格村以信用为抓手,以志愿服务为切入点,借助党员、妇女力量带头,推动村内环境卫生的管护、良好乡风建设、防疫防汛等各项工作高效落实,塑造更加接地气、贴实际、有实效的信用治理新模式。

  实施信用进农村工作以来,该村通过“信用+志愿服务”的模式,发挥信用积分的激励作用,吸引越来越多的群众踊跃参与到志愿服务中,定期开展清理杂草等志愿活动。房前屋后的犄角旮旯、山头地沟里的“三不管”区域以及杂草丛生的荒野地块,都是红马甲们活跃的区域,哪里有“老大难”问题,哪里就有志愿者辛勤劳作、挥汗如雨的身影。

  下一步,小林格村将进一步深化信用体系建设的内在动力,不断创新“信用+工作”治理模式,通过高质量开展“信用+”系列守信激励活动,动员更多的村民参与社会治理活动,从而带动村级面貌全面提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