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信用动态 >> 市内动态 >> 市级部门动态

东区强化市场主体监管营造放心舒心消费环境

发布时间:2021/10/21|来源:|专栏:市级部门动态

  东区强化市场主体监管营造放心舒心消费环境。(1)打造诚信示范企业。开展东区放心舒心消费环境建设示范创建工作,在消费群体多、社会关注度高的行业挑选示范企业进行重点打造,依托全省“服务业三百工程”叫响擦亮德铭阳光、宋艳华等“东区服务”品牌,做大做强攀钢生活公司、得天独厚等“东区服务”企业,让群众能消费、敢消费、愿消费。预计建设食品经营主体、药械经营店、家居建材商场等规范单位32家,目前已建成2家。(2)强化维权渠道建设。组织开展消费文化“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市场、进网络”活动,普及民法典、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和消费维权知识,提高消费者主动维权意识。同时,建立消费投诉披露制度,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部门提供的异常投诉名录、被投诉负面清单,适时发布不良经营者消费投诉信息情况,倒逼市场主体提升服务水平。截至目前,累计收到民生热线消费投诉1795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56.9万元。(3)抓好问题商家整改。组织开展“春雷行动2021”“2021网剑行动”“特种设备安全整治3年行动”等市场整治行动,针对问题集中、重点行业以及辖区投诉量排在前列的商家,采取“一对一”“面对面”的方式约谈,现场督促指导经营者建立健全经营管理制度,引导企业开展对标达标提升行动,践行诚信守法经营理念。 (东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