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信用动态 >> 市内动态 >> 市级部门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扎实推进药品民生实事工程

发布时间:2021/10/25|来源:|专栏:市级部门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扎实推进药品民生实事工程。 一是实施“ “ 民生药事服务” ” 工程 。为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一站式”药事服务和远程问诊服务,满足群众知药、懂药、会用药、小病“微问诊”需求,选择管理规范、服务周到、诚实守信的零售药店作为“民生药事服务”建设主体,充分利用“互联网+”思维,探索建立利民、利管机制,为公众提供药学和健康医疗服务平台,破解监管难题。目前,全市已有 541 家药店参加“互联网+药学服务”试点。 二是深化“ “ 网订店送” ” 提质工程 。保障药品供应,满足群众用药需求,打通送药“最后一公里”,切实解决看病难、购药难问题,打造“网订店送”,在原有 15 家“网订店送”药房基础上,根据全市人口、药品供应、医疗资源、配送能力等条件,增补 148 家管理规范、社会责任感强的“网订店送”药企。 三是巩固“ “4 24 小时药店” ” 便民工程。在全市人口密集地开设“24 小时药店”,统一规范药店标识,公开夜间服务联系电话和相关服务信息,确保 24 小时服务及时到位。目前,全市已建设“24 小时药店”50 个。完善监督检查机制,定期开展督查巡查,督促药店做好便民服务、药品配送等工作,确保“24 小时药店”便民服务规范运行。 (市市场监管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