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信用动态 >> 市内动态 >> 市级部门动态

东区“三个到位”确保校园食品安全“零差错”。(

发布时间:2021/10/26|来源:|专栏:市级部门动态

   东区“三个到位”确保校园食品安全“零差错”。(1)食品安全管理责任到位。下发《关于落实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管理细则的通知》等7个文件,明确教育行政部门、学校、食堂承包商的食品安全职责,确定每所学校校长为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依法全面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将食堂岗位职责、管理制度等上墙公示。目前,辖区学校已成立食堂膳食委员会,配备专(兼)职食品安全员。(2)从业人员教育培训到位。春秋季开学前各组织1次食品安全专题培训,每月通过食品安全学习微信群推送、食品安全工作简报印发等途径,对学校校长、食品安全员、食堂管理员进行培训,指导学校制订从业人员食品安全知识培训计划,有序开展培训。目前,辖区学校食堂从业人员每年培训40小时以上。(3)突击检查指导到位。通过明察暗访的形式不定期开展突击检查,重点检查食堂环境卫生、加工操作流程、食品储存等重点环节,详细核对食品留样、添加剂使用、废弃物处置等相关台账记录。截至目前,已对8所学校下达卫生安全整改通知,责令1所食堂硬件条件差的学校停止供餐。 (东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