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信用动态 >> 市内动态 >> 市级部门动态

我市推进全省食品安全“互联网+社会共治”试点

发布时间:2021/10/29|来源:|专栏:市级部门动态

   我市推进全省食品安全“互联网+社会共治”试点。 一是强监管 。构建“食品安全互联网+社会共治平台”,创新治理手段,建立餐饮服务单位电子监管档案,开展线上培训考核、安全自查、监督检查,实现食品安全实时动态监管。平台上线以来,已建立社会餐饮、康养机构食堂等重点单位监管档案1680户,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培训考核3792人次,监督检查经营单位420余户,点对点督促整改问题240余个。 二是优评价。在全省率先探索实施食品安全风险分级第三方评价,对学校食堂、康养机构食堂等重点领域700余户餐饮单位、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的5048家餐饮服务单位、4115家食品销售单位开展食品安全风险分级评价,实现评价与监管分离,风险评价率100%。 三是塑品牌 。通过微信公众号征集检查对象,采取市县联动方式,邀请“两代表一委员”、社会群众代表等完成“你点我查”食品经营单位102家检查,曝光食品安全问题74家。 (市市场监管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