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信用动态 >> 市内动态 >> 市级部门动态

仁和区多举措稳定就业“基本盘”

发布时间:2021/11/01|来源:|专栏:市级部门动态

   仁和区多举措稳定就业“基本盘”。 一是培训技能 。采取“引导+技能培训”方式,培训主题涵盖农业技术员、焊工、起重装卸机操作工司机、保健按摩师、中式烹调师、挖掘铲运和桩工机械司机、电子商务师等方面。今年以来,已在重点乡镇开展各类培训15期745人次,兑现以工代训补贴470人、51万余元。二是搭建平台 。在调查摸底基础上,多渠道收集企业用工信息,采取市场导向、劳动者自主择业、政府搭建求职用工平台方式,通过线上线下平台发布。今年以来,已举办现场招聘会16次,开展送岗位下乡13次,提供就业岗位近1000个。 三是支持创业 。建立重点人群创业台账,积极对接各项创业补贴政策,通过实地走访创业实体、相关部门联动协助核查等方式,确保创业补贴精准及时发放。今年以来,已审核贫困劳动力创业补贴5人、5万元。 四是托底保障 。对全区各乡镇(街道)、相关行业部门开展岗位开发摸底调查,开发出城乡公共卫生、消毒保洁、疫情监测、防疫宣传和社会性事务工作等临时公益性岗位140个,已安置109人,全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2%以内。(仁和区政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