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信用动态 >> 市内动态 >> 市级部门动态

我市强化尾矿库环境监管

发布时间:2021/11/03|来源:|专栏:市级部门动态

  我市强化尾矿库环境监管。 一是“ “ 会诊把脉” ” 。深入开展全市矿山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和打击固体废物污染环境违法行为等专项整治行动,组织市级部门和专家,对尾矿库逐库进行环境安全隐患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防范高危安全风险。二是 对标整改 。通过排查,发现问题尾矿库 50 座、问题点位 84个,对排查出的问题建立清单、拉条挂账,明确责任人、整改措施、整改时限,逐一推进整改,定期调度。目前,已整改问题点位 81 个,整改率 96.43%,其余问题在有序整改之中。 三是建立机制 。建立尾矿库污染防治长效机制,印发《尾矿库、工业渣场渗滤液环境管理的指导意见》,确保责任落实、监管覆盖、制度执行、隐患整改到位。严控尾矿库环境安全风险、尾矿库数量,严格审查尾矿库准入条件,加快尾矿库闭库销号工作。目前,已完成 23 座重点尾矿库专项应急预案修编和评审。(市生态环境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