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信用动态 >> 市内动态 >> 市级部门动态

米易县扎实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医保支付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08|来源:|专栏:市级部门动态

  米易县扎实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医保支付工作。 一是打包总额预算。以金保系统内备案的城镇职工和城乡居民医保二类门特患者人数为基数,按 100 元/人/年标准,打包预算二类门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全年需要支付的医保基金。今年城乡居民二类门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医保支付预算总额为 74.49 万元。 二是做实签约服务。组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负责二类门特患者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方便患者按户籍地或常住地就近精准签约并享受服务。目前,已完成城镇职工和城乡居民二类门特患者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4614 人,签约率 82.3%。 三是用好基金支付。将二类门特备案病种中基础病种备案人员分流到家庭医生签约的定点医疗机构进行门诊治疗,县级医疗机构负责治疗难度较大的备案患者。二类门特备案患者首次到定点治疗机构就医时同步办理家庭医生签约,从当月开始享受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有效提高二类门诊特殊疾病认定备案率和就诊人数。目前,全县二类门特资格认定备案数 2.83 万人次,规范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 74 个。 (米易县政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