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信用动态 >> 市内动态 >> 市级部门动态

仁和区米易县入选“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

发布时间:2021/11/23|来源:|专栏:市级部门动态

     近日,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公布了第五批“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名单,我市仁和区、米易县成功入选。

  近年来,米易县打通了乡道环线白马—草场—普威—麻陇—得石108公里,形成了集镇30分钟入城、村组20分钟进乡镇的交通圈。2020年,米易县被评为全省首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先进县。米易县将“四好农村路”建设与推进阳光康养旅游发展相结合,开展旅游景点、乡村游道路建设,全时、全域、全城阳光康养旅游业态不断丰富。米易县还结合实际,创新开展乡镇及村级综合运输服务站建设,率先在白马、草场、麻陇3个乡镇建成了集客运、物流、邮政、供销、快递等多项服务功能于一体的综合运输服务站。

  在“四好农村路”建设中,仁和区通过整合资金,建成金拉路16公里水泥路,改造总龙路幸福美丽乡村路15公里,完成旅游环线啊龙路8公里水泥路的建设;投入资金2.44亿元修建村组道路、产业路等63公里;对仁拉路、岔官路等150余公里县乡村道进行了大中修,改善提升了农村公路通行条件。在仁和区南部建成了“田”字型旅游环线150公里,带动芒果、石榴等特色产业发展。2020年,仁和区投入资金1500万元用于“四好农村路”示范创建工作,并每年安排200余万元用于农村道路前期设计和质量验收工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