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诚信文化

山西晋中超计划完成年度脱贫人口小额信贷投放

发布时间:2021/12/07|来源:山西新闻网|专栏:诚信文化

    近日,记者从晋中市乡村振兴局获悉,截至目前,该市完成脱贫人口小额信贷投放3.42亿元,完成年度投放计划的114%,惠及脱贫户6773户、边缘易致贫户2户,贴息1652万元。

  扶贫小额信贷是金融扶贫的重要创新,是精准扶贫的重要抓手,是脱贫攻坚的品牌工作,在解决建档立卡贫困群众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支持贫困地区产业发展和改善乡村基层治理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为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了重要贡献。

  今年以来,为加快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晋中市积极贯彻上级安排部署,持续加大脱贫人口小额信贷工作力度,力争对于符合贷款条件的脱贫群众“应贷尽贷”。

  晋中根据脱贫人口的产业特点、生产周期、还款能力等实际情况,在符合政策、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准确开展评级授信,合理确定贷款额度和期限,优化业务审批流程,努力满足脱贫人口贷款需求。同时全面监测掌握脱贫人口小额信贷情况,加强分析研判,及时提示风险,依法合规、积极稳妥做好贷款风险防控、清收处置等工作。

  此外,晋中还充分发挥村两委、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作用,帮助脱贫人口选择合适的产业,组织开展生产技术、市场销售等方面培训。发挥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龙头企业带动作用,提高脱贫人口发展产业的组织化程度。大力发展农业保险特别是特色农产品保险,深入开展大病保险和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为脱贫人口提供充足风险保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