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诚信文化

垃圾分拣员拾金不昧 35万元存折归还失主

发布时间:2021/12/07|来源:|专栏:诚信文化

      12月1日,在德阳什邡市生活垃圾分类可回收物分拣中心,分拣工李小兰从回收的衣服里拣出了3张百元大钞和一张35万元的存款单。短暂的激动和发懵后,李小兰开始为失主着急,“谁丢了这个得多急啊!”她赶紧向分拣中心负责人杨经理报告。

  “你做得好,我马上想办法联系失主。”知晓情况后的杨经理立即通过袋上绑定的二维码和智能系统的投递追溯功能,联系了投放这袋可回收物的居民,并通知其带上户口本、存单本人的身份证到分拣中心领取失物。

  当天11点55分,一位50多岁的中年男子带着一位80来岁的白发苍苍的老人驱车来到分拣中心。经过严格的核实,杨经理确认了到来的这位八旬老人就是失主。老人姓曾,是中年男子的母亲。

  对于失而复得的35万元存款单和300元现金,老人非常激动。面对拾金不昧的李小兰,她几乎说不好一句完整的话,只是反复感谢:“你是好人啊,好人啊!还是好人多啊!”

  老人的儿子在一旁扶着母亲,深有感触地对现场什邡市垃圾分类办的工作人员和公司管理人员说:“政府部门的管理就是不一样啊,本想着参与垃圾分类对小区环境好,万万没想到还有这样的回报。”李小兰则说:“不是我的就应该还!”她表示,什邡市垃圾分类办在专业培训时就反复提到垃圾分类是事关环保、事关绿色经济的公益事业,作业人员的行为不仅代表自己,也会体现出什邡政府和垃圾分类的形象,“拾金不昧是垃圾分类从业人员的基础素质,也是一个人的基本诚信,我以后会继续努力。”

  据悉,李小兰所属的公司在获知情况后,当即决定对其拾金不昧的行为进行表彰,并奖励现金1000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