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诚信文化

河南淅川筑牢诚信纳税根基 为企业发展加油助力

发布时间:2021/12/17|来源:中国日报网|专栏:诚信文化

  

     日前,河南省南阳市淅川县开展“筑牢信用根基,收获真金白银”专题活动,税、企、银“三方会谈”,共破融资坚冰,夯实信用支柱,发挥信用力量。

  

  信息通道是银税互动的关键因素,银行和企业信息对不对称、渠道畅不畅通、沟通及不及时直接制约融资成效。为发挥信用信息在银税互动风险识别、受理反馈、融资管理等环节“地基”作用,淅川县采取数据共享搭建平台、建好队伍强化支撑、创新场景方便利贷等举措打牢“基础桩”:

  

  数据共享搭平台。探索试行与工商、金融、司法等部门共建数据对接通道,打造信用信息制度化、常态化、信息化“云传送带”,解决信息共享时效难题。

  

  建好队伍强化支撑。成立银税互动骨干队伍,研究解决融资需求对接、信用信息共享、数据分析支撑等重点、难点、堵点,让企业贷的开心,让银行贷的安心。

  

  创新场景方便利贷。落实好“信豫融”、“云税贷”等银税互动创新产品推广实施,发挥微信税企交流群、豫税通线上阵地智慧功能,助力企业融资便捷高效。

  

  淅川县通过开展各类守信激励、信用修复工作,将“守信、知信”融入日常监管机制,培育“知信、守信、重信、惜信”良好风尚。2021年淅川县A级纳税人同比增长69.62%,B级纳税人同比增长31.82%,2300余户纳税人主动签订依法诚信纳税承诺书。

  

  “税务部门送来融资及时雨,能让我们在年底销售高峰期有胆量冲一冲!”淅川县永泰新材料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开心地说。

  

  据不完全统计,“银税互动”工作开展以来,累计受益企业317户次,累计发放贷款金额4.17亿元,化良好信用为真金白银,为企业发展纾困解难。下一步,淅川县将持续织牢信用之网,打牢信用地基,完善奖惩制度,为持续优化市场主体营商环境贡献信用力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