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诚信文化

威海市高新区用好“信用+”增强信用管理赋能药品行业监管水平

发布时间:2021/12/17|来源:中宏网|专栏:诚信文化

  为加强药品行业监管水平,进一步增强企业依法经营、诚信经营意识,威海市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结合信用建设深化推进,创新推广“信用+”,将信用元素注入药品行业经营管理的各个环节,有力地提升了药品行业信用监管水平。

  推行“信用+监管”。结合“诚信示范街区(商圈)”创建工作,引导各医药连锁店主动立信,并公开信用承诺,创新搭建信用可视化工程,进一步规范和约束商家依法经营、诚信经营自律行为。同时,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对信用状况好的商家做到无事不扰,对信用状况差的商家增加监督检查次数,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

  推行“信用+爱心义诊”。引导各医药连锁企业成立“海贝分”志愿服务队,主动加入“融爱·高新”爱心商企联盟,加强与社区沟通,定期开展爱心义诊活动,不断提高商家形象和知名度。

  创新打造“信易+”应用场景。围绕营造“守信受益信用有价”的浓厚氛围,激励更多市民自觉加入守信行列,不断规范和约束个人道德诚信行为。鼓励引导各医药连锁店创新推出信用惠民政策,努力营造知信、守信、用信氛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