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诚信文化

重庆市九龙坡区开展《重庆市社会信用条例》宣传“三进”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17|来源:中宏网|专栏:诚信文化

  人以信而立,城以信而兴。为进一步做好《重庆市社会信用条例》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提高社会公众信用意识和参与度,全面营造学条例、用条例、守条例的浓厚社会氛围。近日,重庆市九龙坡区开展《重庆市社会信用条例》宣传暨“进企业、进村社、进学校”三进活动。

  在进企业方面,九龙坡区发改委组织九龙园区、西彭园区、万象城商圈开展信用进企业专场宣传。据悉,此次宣传活动共访问各园区及商圈重点企业200余家,实地走访各园区及商圈龙头企业20余家。积极向企业发放《重庆市社会信用条例》,宣讲企业信用基本知识,在了解企业对信用的内在需求后,鼓励企业在进行生产经营、商贸交易等市场经济活动时主动运用信用报告、信用评价等信用产品,充分利用信用信息以降低企业运行成本及风险。

  此外,九龙坡区发改委在企业专场宣传中还充分强调了企业应坚持诚信营商、贯彻契约精神、维护和谐商务关系和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时刻强化企业的守信意识、责任意识,以保证企业生产经营活动合规性、合法性,并积极主动参与到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在进村社方面,九龙坡区全区152个村及社区深入开展了“三进”宣传活动,共计发放《重庆市社会信用条例》实物读本5500余册、宣传纪念品7000余份。为筑牢全民信用意识、提升民众素质、营造良好的社会信用环境,九龙坡区级部门和镇街相关工作人员还在杨家坪步行街、社区办公室、居民集中点、农贸市场等人口密集点开展现场宣传讲解,进一步扩大宣传讲解,让全区范围内迅速形成“人人知晓信用、人人宣传信用”的浓厚氛围。值得一提的是,九龙街道利用社区、网格员、楼栋长等基层组织力量,以多种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工作。在广场用LED电子屏滚动播放与信用条例相关的内容、在社区内举办居民会议进行面对面宣传、在楼栋报刊宣传栏上陈列《重庆市社会信用条例》等宣传资料方便居民翻阅学习,从而扩大信用知识和诚信典型案例的宣传效果,使“信用意识”在普通群众间迅速广泛传播。

  在进学校方面,九龙坡区教委立足校园开展了一系列诚信教育活动。全区69所中小学校通过校园广播站、主题班队会、诚信教育专题课、手抄报、黑板报、观看诚信教育宣传片等多种宣传形式,普及诚信教育的基本内容、要求和重要意义,力求形成“人人知诚信,人人重诚信”的良好氛围。区高新实验一小更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主题开展诚信教育专题教育课,将“心怀感恩、诚信做人”设定为宣传基本内容,增强学生的感恩诚信意识,牢固树立”以守信为荣、以失信可耻”的道德观念,对加强学生的诚信教育具有特殊而深远的意义。

  九龙坡区发改委工作人员表示,下一步,九龙坡区将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紧跟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发展步伐,抢抓机遇、奋力而为、守正创新、彰显特色,切实提高我区的诚信意识和信用观念,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推动九龙坡区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行稳致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