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诚信文化

“以诚正德以信立身”—大孤山镇中心学校诚信教育推进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17|来源:大众网|专栏:诚信文化

  为营造良好诚信氛围,助力文明诚信之风形成,大孤山镇中心学校围绕“诚信校园建设”主题召开教师层面的诚信校园建设启动会,传达精神,明确方向。

  诚信教育是一项长期的工作,“诚信”主题活动贯穿于学校教育的各个方面。

  国旗下的“诚信讲话”,号召全体同学争做“正德诚信少年”。

  诚信主题班会,“诚信宣誓”和“诚信主题演讲“的活动,督促同学们信守承诺,言必行,行必果。

  “诚信作业”,号召全体同学要按时、独立完成作业,不能抄袭他人,要反映自己的真实水平。

  “诚信就餐”,号召全体同学争做“俭以养德,文明就餐”的践行者,培养节俭用餐习惯,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做到不剩饭、不剩菜。

  “诚信黑板报”,同学们以教室的黑板为阵地进行创作,通过收集材料,设计排版的过程,诚信的观念更加入脑入心。

  同学们还走出校园,开展了“小手拉大手·我做诚信宣传员“的活动。他们发挥自己的能量,向身边的亲人、朋友进行诚信宣传,做好“诚信”宣传员、监督员。

  学校还广泛开展“诚信做人,立志报国”为主题的活动,号召广大同学树立“说诚信话,办诚信事,做诚信人”的诚信观念,培养学生诚实待人,以真诚的言行对待他人、关心他人。严格要求自己,言行一致,考试求真实,不抄袭,不欺骗自己和父母。承诺的事情一定要做到,言必信、行必果,勇于承担应有的责任,知错就改。

  为了让学生理解“守信是做人之本、守信是无形财富”,学校将“信用”评价落实到教学工作中。

  诚信是道德的重要内容之一,她不仅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品行和美德。开展诚信教育,把诚信融入校园文化,使诚信与学校教育有机融合,通过创造和谐的诚信环境,让诚信自律意识内化于学生内心,提高学生的道德素质和信用水平,让诚信美德伴随他们一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