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诚信文化

大孤山镇中心学校开展诚信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24|来源:大众网|专栏:诚信文化

  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和当今社会需要大力弘扬的道德规范。为了提高学生的诚信意识,乳山市大孤山镇中心学校开展以“诚信校园建设,争做诚信师生”为主题的系列教育活动。

  一是开展学生的诚信教育。

  学校把每周一次的升旗仪式以及唱国歌、国旗下的讲话作为爱国主义诚信教育的重要内容,着力培养中小学生的诚信意识和爱国意识。学校还广泛开展“诚信做人,立志报国”为主题的活动,号召广大同学树立“说诚信话,办诚信事,做诚信人”的诚信观念,培养学生诚实待人,以真诚的言行对待他人、关心他人。

  二是做好诚信校规校纪管理工作。

  学校秉承“正德”校训,坚持立德树人,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把诚信教育作为德育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纳入其中,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

  三是建立教师师德诚信档案,制定信用管理办法。

  学校建立教师个人社会信用管理办法,引导教师讲究学术诚信,杜绝抄袭、剽窃他人成果现象发生,建立科学评价方法,充分运用考核结果,作为教师评优表彰的重要依据。

  四是采用诚信星评价机制。

  将学生日常行为准则、各种名优学生评选,都纳入评比细则,不断优化学校育人环境。要求学生言行一致,承诺的事情一定要做到,言必信、行必果,勇于承担应有的责任,知错就改,积极落实诚信评价型机制。

  五是推进诚信之星评选和编纂失信修复手册。

  榜样是具体形象的,有强大的说服力和感染力。为了在同学们中间树立起良好的榜样,并对自己的失信行为进行合理化补救,学校积极推进诚信之星评选和编纂失信修复手册。

  通过以上系列活动的开展,提升了广大师生的爱国情怀,教育引导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远大理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