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诚信文化

“诚信星火,照亮府前”—乳山市府前路学校开展“信用进校园”现场观摩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13|来源:大众网|专栏:诚信文化

  今年以来,乳山市府前路学校全面贯彻落实市信用体系建设总体安排和信用“五进”决策部署,进一步打造教体领域信用建设示范标杆,加大典型经验推广力度,积极开展信用进校园工作,推进以学校、教师、学生为主体的校园信用体系建设,将信用行为、信用评定融入办学管理的各个环节,多维化打造家校、师生之间的“信用共同体”,强化教师、学生及家庭成员的诚信意识,营造“人人知诚信,处处讲诚信”的文明风尚。

  一、精心擘画,整体规划

  精心筹划,规划诚信教育整体布局

  结合“追求卓越,做最优秀的自己”的府前精神,围绕“卓越+诚信”的核心统筹推进,学校构建了“融合—-聚力—转能”的诚信文化建设整体框架。

  二、精彩绽放之融合篇

  从党建、师德、教学、德育和社会五个维度全方位、立体化加强信用教学在学校各项工作中的渗透。

  1、以“信用+党建”为核心统领诚信教育

  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从三重三亮、红色教育、五约五亮、微心愿方面亮诺与践诺,为学校、学生、教师办实事,以实际行动为诚信教育增辉添彩。

  2、以“信用+师德”为驱动激活诚信教育

  围绕“以诚立身、以行立德、以信树人”组织开展了宣誓与承诺仪式、爱心领航与暖心帮扶等一系列丰富的师德诚信建设工作,很好地提升了教师的师德水平。

  三、精彩绽放之聚力篇

  我校以“信用共同体”为抓手,多维度打造联动互通的信用网络,着力于教师共同体与学生共同体的锻造,切实体现学校信用工作的扎实推进和务实开展。

  四、精彩绽放之转能篇

  学校在诚信教育的路上稳步前行,收获累累硕果。这些成果转化成一种能量,携来万千星火,汇成澎湃力量,爝火不息点亮府前。

  五、全面实施,扎实推进

  我校开展“卓越府前,邀您共赴诚信之约”主题系列教育活动,以师生为主体,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教学活动,与信用档案直接挂钩。(作者:乳山市府前路学校 于雪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