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诚信文化

谢立亭:一句誓言 践诺一生

发布时间:2022/01/18|来源:大众日报|专栏:诚信文化

  原标题:一辈子听党话、跟党走,一辈子行好事、做好人

  谢立亭:一句誓言 践诺一生

  82岁的谢立亭老人,一刻也闲不住。

  1月15日,谢立亭当选2021年“诚信之星”的消息正式发布时,济宁市任城区阜桥街道的工作人员正在谢老家中看望慰问。交谈中,谢老向大家分享了他最新编制的宣传小册子《我要继续不懈奋斗永向前》,还站起来给大家表演了快板,演唱了自编红色歌曲。

  就在前一天,谢立亭应阜桥街道解放路社区一家企业邀请,到企业进行了“党史教育进企业,红色力量促发展”宣讲,讲党史故事,带唱红歌,为企业员工带去一场生动的党课。

  这些年,谢立亭老人获得的荣誉不少:“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道德模范”……谈起这些,老人只是连连摆手。

  “感谢各级组织的肯定和认可。我将继续践行‘一辈子听党话、跟党走,一辈子行好事、做好人’的诺言,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党的政策、传播党的声音。小车不停尽管推,不用扬鞭自奋蹄。”因身体原因,谢立亭没能前往北京领奖,但他发自肺腑的话依然感染了大家。

  “一辈子听党话、跟党走,一辈子行好事、做好人。”这是谢立亭15岁刚参加工作时就立下的誓言。此后的人生里,他用整个生命践行着这个庄严承诺,真心诚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做好事,长期主动宣传党的理论政策,把忠诚于党、无私为民融入到不懈奋斗中。

  1995年,谢立亭从济宁市市中区委老干部局局长的岗位上退居二线,到社区担任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他用无私奉献赢得了群众认可,2000年1月正式退休时,社区居民自发给他送来一面锦旗,上面写着“我们的热心人”。

  谢立亭现在是阜桥街道牌坊街社区谢立亭正能量宣传党小组组长。为了提高宣传效果,每次讲课他都认真“备课”,了解听众的年龄、文化程度、职业构成等,思考用什么样的语言、什么样的方式才能使思想理论真正入脑入心。去年12月20日,谢立亭应邀到济宁学院附属小学给师生宣讲,他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凌晨3点起来创作了红色歌曲《将来为祖国挑重担》,在宣讲时带着孩子们一起学唱。

  二十多年来,谢立亭刻苦学习党的理论,倾心宣传党的政策,成为广受干部群众欢迎的宣讲宣传员,累计写出80多万字讲稿,印制130多种“红色名片”,发放6万多份“红色小册子”,创作100多首“红色歌曲”。在他影响下成立的谢立亭正能量宣传党小组,已发展为130多个,有效调动了广大离退休老党员参与社区事务的积极性。

  阜桥街道蒋林社区多次邀请谢立亭老人走进社区,讲述红色故事,传递正能量。社区党委书记翟玉田说,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要以身边榜样激励社区青年,学习谢老的先进事迹,无私奉献,诚实守信,担当实干,无愧青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