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诚信文化

开阳县硒城街道开展诚信教育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21|来源:贵阳文明网|专栏:诚信文化

  

    近期以来,开阳县硒城街道以提升诚信教育质量为抓手,广泛开展诚信宣传活动,不断加强诚信建设,打造诚信之城,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诚信宣传上墙。该街道各居委会在显眼的位置制作诚信宣传栏,打造诚信宣传长廊,“一言既出驷马难追”“言必行、行必果”“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以亦”的诚信名言和诚信故事图文并茂的绘制在文化墙上,让市民在散步、休闲中观看、学习,潜隐默化中受到感染教育。该街道制作诚信宣传栏30块,打造诚信宣传走廊2条。

  

  诚信宣传入户。该街道工作人员、志愿者深入门面店铺、深入小区楼栋、深入厂矿企业、深入学校工地等通过发放折页、小册子等宣传资料和面对面宣传,宣传诚信的涵义,诚信的好处,诚信的具体做法。要广大市民树立"诚信光荣、失信可耻”的理念。要做到诚实守信、童叟不欺、明码标价,不卖变质伪劣食品,不做老赖,说话算数等等,让诚信根植市民心中。共发放诚信资料9600份。

  

  诚信宣传入讲堂。该街道把诚信当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把它列入市民学校、使之进入道德讲坛。该街道通过邀请五老、道德之星为市民讲诚信课,讲诚信目的、意义,讲古今名人诚信的故事,讲失信给自己家人带来的损失,并展开讨论进行互动,进一步加深市民对诚信的认识和理解,让市民自觉做诚信人、行诚信事,让诚信滋润每个人心里。截至目前,该街道开展诚信道德讲课6场次,受教育人数800人余次。(开阳县委宣传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