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诚信文化

擦亮“信用诸城”招牌 提升城市诚信文化软实力

发布时间:2022/03/04|来源:中宏网|专栏:诚信文化

  信用是城市发展的精神内核,近年来,诸城市在信用文化建设方面加强多项措施,探索工作方法,创新工作形式,进一步擦亮“信用诸城”招牌,提升城市诚信文化软实力。

  强化诚信宣传引导。诸城市积极开展“诚信宣传教育”“六进”活动(即进机关、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进医院、进商场),通过丰富多彩的宣传方式,如征文活动、企业信用培训等,发动社会各界积极参与信用创建活动。结合“信易+”背景制作了微视频《信惠诸城,越信生活越美好》,以小故事讲述大道理,以小题材凸显正能量,用更生动的语言、更新颖的方法讲好诚信故事。

  突出失信专项治理。出台《诸城市集中治理诚信缺失突出问题提升社会诚信水平实施方案》,重点对电信网络诈骗、互联网虚假信息、造谣传谣、涉金融领域失信问题和互联网金融风险、生态环境保护失信行为、扶贫脱贫失信问题、无证行医、非法医疗问题、假药问题、拖欠工资问题等19个领域诚信缺失突出问题,加强多部门联合执法力度,严肃查处失信行为,形成联合打击的常态执法机制,努力营造不敢失信、不能失信、不愿失信的社会环境。

  培育“信用+特色旅游文化”信用经济示范点。诸城市积极指导文旅市场主体立足自身工作实际,依托浓厚的恐龙文化资源和氛围,将“信易+恐龙之旅”作为拉动信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重中之重,发挥品牌企事业单位的带头作用,引导文旅市场主体加入诚信品牌行列,加快提升文旅市场信用建设水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