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诚信文化

江苏:用信用信息促进中小微融资

发布时间:2022/04/29|来源:新华日报|专栏:诚信文化

     近日,江苏省信用办在南京召开《江苏省加强信用信息共享应用促进中小微企业融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若干措施》)征求企业意见座谈会,倾听企业诉求,使政策能够真正贴近企业需求,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

  据悉,去年12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加强信用信息共享应用促进中小微企业融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进一步发挥信用信息对中小微企业融资的支持作用,推动建立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的长效机制。

  本次座谈会,南京数族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5家中小微企业代表和南京崟投信用管理有限公司等4家信用服务机构人员应邀参会座谈。“一系列惠企政策文件的出台体现了国家和省委、省政府对广大中小微企业发展的高度关注,是帮助中小微企业应对疫情纾困解难的重要举措。”参会企业表示。此外,各信用服务机构及企业代表分别根据自身经营实际,提出了希望帮助解决的问题,以及对江苏信用工作的期许。

  江苏省信用办相关负责人和南京市发展改革委分管领导对企业的关注和相关意见表示了充分肯定,并针对有关问题进行了回应和解答。下一步,省信用办将认真研究吸收参会企业提出的意见建议,对《若干措施》做好进一步的修改完善工作,抓紧按程序将《若干措施》上报省政府。《若干措施》出台后,将以切实解决广大中小微企业需求和融资问题为出发点,进一步组织各地各部门做好信用建设和融资信用服务等各相关工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