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诚信文化

湖北黄冈:公共信用信息平台正式上线

发布时间:2023/05/16|来源:黄冈日报|专栏:诚信文化

     日前,黄冈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正式上线。

  近年来,黄冈市将信用工作作为推进“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的有效手段和开展营商环境改革的强力支撑。为加强信用平台建设,2022年9月,市发展改革委会同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到鄂州市、黄石市学习考察,结合黄冈市实际形成《黄冈市信用信息平台建设工作方案》。经市政府同意,由市财政局统筹安排专项资金120万元建设黄冈市信用信息平台。

  黄冈市信用信息平台具有数据采集、信用承诺、信用分级分类、信用评价、联合奖惩以及“信易+”系列应用等功能,将发挥对全市信用信息资源整合、共享和应用“总枢纽”作用。同时对照营商环境考核指标要求,做好信息归集,是推动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迈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的重要支撑。

  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积极推动信用信息归集、披露、应用及管理工作,做好沟通协调,强化责任落实,通过信用信息汇集系统实现社会信用信息的跨部门、跨领域、跨地区共享使用。

审核: -   责任编辑: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