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信用动态 >> 市内动态 >> 市级部门动态

“六一”国际儿童节寄语

发布时间:2023/06/01|来源:|专栏:市级部门动态

     全市少年儿童朋友们:

  你们好!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我们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你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向辛勤培育祖国花朵的广大教师、家长、少年儿童工作者和关心关爱少年儿童成长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希望、民族的未来。我们党和国家历来十分关心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习近平总书记站在红色江山后继有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薪火相传的战略高度,亲切关怀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多次寄语并与孩子们亲密互动,留下了许多温暖瞬间,殷殷嘱托中体现着绵绵关怀。少年儿童朋友们,你们生在新时代,长在春风里,是幸福、快乐的一代,也是承载希望、肩负重任的一代。一直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少年儿童工作,尽最大努力为你们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和成长环境。看到你们健康地生活、快乐地学习、茁壮地成长,我们从心底里感到高兴,这也是我们共同的愿望。

  当前,我们正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对攀枝花发展的新定位新要求,深入实施市委总体发展战略,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全面建设产业兴、城市美、万家和的幸福美好攀枝花。实现攀枝花的美好蓝图,需要你们去描绘、去“接棒”。希望你们以革命先辈、英雄模范、时代楷模为榜样,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继承光荣传统,扛起“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使命担当,在热爱祖国、童心向党中坚定信仰信念、树立远大理想,争当建设祖国、建设家乡的栋梁之材,做有志向有抱负的好少年。希望你们珍惜现在的美好时光,保持对知识的渴望和对探索的兴趣,在书本中积累知识、开阔眼界,让书香陪伴成长,做有知识有涵养的好少年。希望你们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在心中种下爱的种子,从小懂礼貌、重修养,从一言一行做起,做有爱心有正义的好少年。希望你们锻炼强健体魄,经常参加劳动和体育锻炼,自觉培养不畏艰难、顽强奋进的意志品质,让身体壮起来、精神强起来,成为搏击风雨的雄鹰,做有活力有朝气的好少年。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关心关爱少年儿童是全社会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关心重视少年儿童工作,用心用情创造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全市广大教师、少年儿童工作者要在孩子们人生的“拔节孕穗期”给予精心引导和栽培,用爱润泽心灵、用心启迪智慧、用情传递温暖,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懈努力。广大家长朋友要当好孩子的“第一老师”,时时处处给孩子当好榜样,培育良好家风,用正确行动、正确思想、正确方法教育和引导孩子。全市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要重视培育未来、创造未来的工作,形成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让祖国的花朵在攀枝花这片沃土上茁壮成长、绚丽绽放。

  最后,祝全市少年儿童朋友们节日快乐、学业进步、快乐成长!祝全市广大少儿工作者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中共攀枝花市委书记:张正红

  攀枝花市人民政府市长:范继跃

  2023年6月1日

审核: 雷雨阳    责任编辑: 杨正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