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信用动态 >> 市内动态 >> 县区动态

高山杜鹃点缀“大地画廊”

发布时间:2024/03/15|来源:|专栏:县区动态

  

  当地“阿米子”到花前打卡。 (格萨拉彝族乡供图) 

  “来看呀,杜鹃花开了哟!”3月13日晚,一位网友在朋友圈推送的一段小视频显示,盐边县格萨拉彝族乡韭菜坪村的白色高山杜鹃(索玛花)缀满枝头,在广袤的褐色土地上,映亮了山间野径。

  3月14日上午,记者从格萨拉彝族乡了解到,因降雨少、气温回暖快等原因,今年格萨拉片区的高山杜鹃花期提前,目前已陆续开放,主要集中在大湾村、韭菜坪村的田野、山谷,既有大叶杜鹃,也有小叶杜鹃,或单色、或杂色,如同白天的“星星”,点缀着被誉为“大地画廊”的格萨拉高山草甸。

  “我们习惯叫它映山红,是高山杜鹃的一种,每年都比其他品种开得早,春天一到就把彝乡山寨映得红艳艳的,美得很!”14日上午,正在大湾村双莫弯进行森林草原防灭火巡山任务的一位村干部告诉记者,今年不光花期早,花开得也好。眼下是森林草原防灭火的关键期,市民游客进山看花时,务必严格遵守防火相关规定,确保安全赏花。

审核: 孙昕    责任编辑: 伍家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