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信用动态 >> 市内动态 >> 市级部门动态

攀枝花市保护消费者权益委员会等4单位关于诚信经营优质服务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4/02/06|来源:|专栏:市级部门动态

      为规范全市文化旅游市场经营秩序,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开展诚信经营优质服务,营造安全放心舒心消费环境,全面展示“暖暖的花城 有爱有阳光”良好形象,特向全市文化旅游相关行业及广大从业人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诚信经营

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依法依规经营。遵循自愿、平等、公平、信用的原则,开展诚信经营,不随意变更服务内容、降低和变相降低服务标准。坚决杜绝虚假宣传、强行拉客、强买强卖、欺客宰客等行为。规范客货运输经营行为,坚持消费者利益至上,自觉抵制各类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违法违规行为。规范签订旅游合同,自觉抵制“不合理低价游”行为和坚决杜绝无资质从事旅游服务经营行为,正当经营,公平交易,自觉维护文化旅游市场秩序和消费者合法权益。

二、合理定价

强化价格自律,严格落实明码标价和收费公示制度,价格公示要真实准确、标识醒目,不虚假标价、模糊标价、随意涨价、漫天要价,做到质价相符、货真价实,不得误导、诱导、强迫消费者交易。不得捏造、散布虚假信息,不得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

三、优质服务

丰富产品供给,强化标准引领,优化服务流程,加强员工培训,提升业务技能与服务质量,提高消费者认可度和满意率。恪守职业操守,热情服务,真诚待客,文明礼让,引导消费者理性消费,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严禁拒载、绕道、拼客、议价、甩单等侵犯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违法违规行为。妥善处理消费者意见和投诉,加强质量跟踪,建立全程质量服务机制。

四、保障安全

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安全责任体系和管理制度,严格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全面管控安全风险。旅行社需选择符合资质的供应商、合作商,不得违规将未开发开放区域作为旅游产品进行销售或推荐。加强从业人员安全培训教育,加强应急演练,完善应急预案,落细落实各项安全保障措施,坚决防止安全事故发生,确保消费者和从业人员生命财产安全。

攀枝花市保护消费者权益委员会

攀枝花市文化旅游协会

攀枝花市餐饮协会

攀枝花市道路运输协会

2024年2月6日  

审核: -   责任编辑: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