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信用动态 >> 市内动态 >> 市级部门动态

聚焦16项重点任务 攀枝花检察深化“检察护企”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4/04/15|来源:|专栏:市级部门动态

     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落实四川省检察院关于开展“万名检察官护万企”活动的部署要求,攀枝花市检察院研究出台“检察护企”专项行动方案,聚焦16项重点工作任务,加强对各类经营主体依法平等保护,着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为攀枝花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提供有力支撑。

  聚焦重点任务,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依法惩治民营企业内部人员犯罪,加强对涉企虚假诉讼案件监督,有序推进涉案企业合规改革等16项重点任务,依法平等保护民营企业产权和企业家合法权益,更加有效提振企业和企业家信心,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

  密切沟通协作,健全“检察护企”机制。健全完善一体履职、综合履职和能动履职机制,探索强化“府检联动”措施,密切与同级国资委、工商联的联系协作,针对涉及民行交叉、趋利性执法、新官不理旧账、不当采取强制措施、执法司法标准不统一等问题,开展同调查、共研究,凝聚维护司法公正合力。

  数据赋能、案例引领,深化“检察护企”行动。深入推进数字检察赋能“检察护企”,以“求极致”的精神,落实好“三个善于”办案要求,高质效办好、办精能够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市场经济制度价值、支持保护新质生产力发展的典型案件,以实实在在的“检察护企”成果服务保障攀枝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惩治与保护并重、治罪与治理结合,注重“检察护企”抓常抓长。鼓励引导涉案民营企业加强自身合规建设,公平竞争,诚信经营。建立辖区内规上企业联系人制度,设置检察官法律工作站、法治体检工作室,常态化开展法治宣传、听取企业诉求,帮助企业解决“急难愁盼”,助力暖政惠企、安商护企抓常抓长。

审核: 孙昕   责任编辑: 杨正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