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扶贫开发局全力保障采煤沉陷区度汛安全

     目前,全市采煤沉陷区通过鉴定有258户1002人属危房户未搬迁安置,市扶贫开发局紧盯问题采取多项措施确保采煤沉陷区群众汛期安全。

(1)强化监测巡查。聘请监测人员对重点区域开展24小时不间断监测监控,每月对监测点开展数据测量,及时掌握各监测片区沉陷动态;每周开展一次采煤沉陷区安全检查,并建立问题、任务、责任三张清单,及时督促相关责任单位限期整改。

(2)加大预警宣传。强化与气象、通讯部门的协调配合,充分利用手机短信、网络媒体等提前发布雨情水情汛情预警信息,并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播放宣传片等方式,引导群众落实“三避让”措施。

(3)做好应急准备。汛前积极协调解决99万元过渡费,在监测点储备帐篷等应急物资和提供临时过渡房,及时更换汛期值班电话提示牌、应急疏散路线提示牌,在危险地区安装警示牌;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积极谋划组织开展应急演练,不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市扶贫开发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