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是严格执法。针对春节和防疫期间人员和生产状态不稳定等情况,依规组织停产企业复工复产。加强企业防疫检查的同时,督导在产企业建立每日风险研判机制。目前,已累计巡检化工危化企业26家,排查治理隐患问题41项,抽查重大危险源18个,对5个重大危险源实行24小时远程风险监测和预警,暗访危化专兼职应急队伍值守备勤情况15家次,帮助非防疫物资生产企业降低约40%的生产负荷和作业人员,遏制疫期风险叠加。

二是加强宣教。以吸取辽宁先达农药化工“2.11”爆炸事故教训和做好防疫安全工作为培训重心,发送宣传培训电子资料53份次,帮助23家企业通过视频会议、分散学习等方式开展复工复产和防疫安全专项培训800余人次,督促企业加大对重点危化品和易燃易爆部位隐患排查巡查频次,强化重大危险源管控。

三是技术支持。组织2个服务团队和6名专业技术人员,对2家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生产化工危化企业开展转产技术督导和安全检查服务,帮助提升次氯酸钠生产能力至1.5吨/天,为全市50余家企事业单位提供应急消毒产品30余吨。